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省文艺工作者:用画笔记录抗疫的不平凡时刻

2022年04月27日15:51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疫情当前,吉林省美术家协会党员干部,积极加入社区志愿者队伍,全力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封控区卡点站岗、核酸检测、物资发放等志愿服务工作。同时,吉林省美协号召全省美术家及美术工作者拿起手中画笔积极创作,以优秀的抗疫主题美术作品为抗击疫情凝聚力量。

吉林省美术家协会秘书长孙维国下沉到汽车厂锦程社区和南关区鹏程社区,全力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协助核酸检测、小区巡查,并负责为居民买药、接收生活物资等工作。志愿服务之余,他用画笔在一线记下抗疫的每个瞬间,创作了40多幅美术作品,用艺术的方式宣传防疫政策,传递正能量。

作为省美术家协会秘书长,孙维国积极组织吉林省美术家创作抗疫作品,组织“同心战疫 共克时艰”——吉林省美术作品网络展。目前,收到稿件4100幅,展出14期。

吉林省文艺工作者用手中的画笔,记录下这座城市每一个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的不平凡时刻。

(吉林省美术家协会 图片为孙维国作品)

(责编:王帝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