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疫”线防控 闻“战”而动

2022年04月24日10:56 |
小字号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第一时间组织动员全省退役军人工作系统党员干部沉到一线、冲到一线、守到一线,助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科学制定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厅机关和在长直属单位党员干部积极响应,火速组建疫情防控志愿者突击队,先后下沉到“双百共建”社区和居住地所在社区,凝聚起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的强大合力。截至目前,累计下沉党员干部3751人次。

每次提前到达核酸检测现场,及时按楼层通知居民下楼进行核酸检测;主动承担6个单元34层楼的试剂盒发放工作,连续爬3个多小时的楼梯后汗流浃背;主动用自家车运送并向居民发放蔬菜包……下沉社区后,军休服务管理处二级调研员王君佐坚持每天第一个到岗,最后一个离岗,用严谨的工作作风诠释了退役军人工作者的担当。

正在协助社区进行核酸检测的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张法,得知所在社区写字楼出现确诊病例被紧急封控后,立即找到社区书记,主动承担起写字楼44户居民的核酸检测扫码、生活物资配送、环境消杀等工作任务。虽然面临着被感染病毒的风险 ,但他坚定地说,“我是党员,又是省直机关下沉社区干部,最关键时候,必须先上!”

省军队离退休干部疗养中心职工李艳下沉所在社区,协助开展各项工作。由于有限的物业人员无法保证小区几千户居民的物资配送,社区找到她,希望由她组建一支志愿者队伍担负起物资配送的任务。李艳第一时间着手组建了志愿者团队,配发物资、汇总数据、预定第二天物资配送……坚持守好“菜篮子”,稳定居民心。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