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闪亮的青春!吉林高校学子在抗疫中成长!

2022年04月19日10:25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四月的春风不甚柔和,但四月的吉林藏不住口罩下的暖意涌动。

全省高校学子微光成炬,点亮疫情笼罩的黑夜,雄心激起千层浪,壮志压倒万重山。你们像一颗颗种子,如春播种、如夏拔节、如秋收获、如冬积淀,在战斗中历练,在淬炼中成长。

一直在路上,在坚守中成长

“我们准备好了!”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封校不封爱,青年力行,点燃燎原星火,共同勾勒属于吉林的“春天故事”。

尽管受到疫情的严重影响和冲击,但目前吉林省各高校已经实现了校园封闭期间教学不停并全力做到质量不减,为圆满实现本学期教学计划奠定坚实基础。

你们坚守在线上课堂,坚守在方寸宿舍,坚守在热爱的成长里。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疫情阻隔面对面,却不能阻隔心连心。一腔热忱,心怀大爱,心向理想,践行着理想信念,在坚守中收获。

同上思政课,在启迪中成长

声声有温度,句句有真情。知识在线上传递,思想在云端碰撞。

一场场有意义、有温度、有力量的朋辈思政课,将抗击疫情与个人成长相结合,入耳、入脑、入心,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传递着抗疫精神的接力棒。

你们将个人“小我”融入“大我”之中,融入家国情怀与社会担当之中,融入青春的成长思考与理想信念之中。

平凡中闪光,在奉献中成长

你们逆行而上,积极作为,守护校园,奏响奉献之歌 。你们用爱筑牢安全堡垒,构筑一道充满温情的“心屏障”,与校外疫情防控工作同频共振,共克时艰,将青春之花绽放在最需要的地方。

一个个坚定守护的身影,一幕幕充满温暖的瞬间。你们挺身而出,撑起战胜疫情的希望和底气,不辞辛苦、用心守护、用爱护航,让美好的青春在志愿服务中生出繁花。

收获“心”力量,在守护中成长

用温度传递力量,用爱与关怀的组合拳,打响抗疫“心理战”。

你们在学校的暖心守护下,搭建心理“防护墙”,在特殊时期为心灵驱散阴霾,汲取爱与力量。

历经坚守,为心赋能,向阳生长,争做先锋。你们以青春榜样凝聚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的强大正能量,用实际行动让青春绽放出最美丽的色彩。

万物随春醒,美好皆可期。

疫情未散,坚守仍在继续。吉林高校学子在战疫中成长,在成长中战疫,不负点滴时光。用经历诠释了最好的成长,平凡而简单,闪光而不凡。

(责编:王海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