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安图:春光无限好 水稻育苗忙

2022年04月24日12:18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秧好半年稻,育苗是关键。眼下正是水稻育苗关键时期,安图县各地村民抓住天气晴好、气温回升的有利时机,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水稻育苗。

在石门镇茶条村育苗大棚内,十几位农民正在分工忙碌,有的往水稻育苗机器上放育秧盘,有的添加营养土和稻种,有的运土,有的整理苗盘。随着机器的不断运转,一排排育秧盘从传输带上运送下来,整齐地摆放在苗床上。“秧盘所有的东西提前一周准备好,把土粉碎、细筛,然后将壮秧剂、育秧土拌进去。”谈起水稻育苗,村民刘国打开了话匣子。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籽。从开始育苗到下地插秧,看似简单,却也是一个失之毫厘、差之千里的过程。村民赵战华凭借多年经验饶有兴致地介绍,育苗过程也大有学问,先拌腐殖土,然后育秧、浇水,1至2天后开始打封闭药,苗龄达到35天便可以下地插秧。

目前,石门镇水稻育苗工作已接近尾声,其他乡镇也在进行中,预计4月末全部结束。

据了解,近年来,安图县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大力推进水稻病虫害绿色防控和有机水稻种植,致力于提升水稻品质,实现水稻种植常年稳定在2300公顷左右。(安图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关思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