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长春市助力一汽奥迪EPC重大项目完成招标

2022年04月23日16:59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21日,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项目EPC工程总承包项目顺利完成招标。此次招标活动是深入落实省市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的指示精神,创新优化疫情期间的招投标领域“软环境”的成功案例,标志着长春市打通了疫情之下保障重大项目招投标工作的“最后一公里”。

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EPC工程总承包项目是备受省市关注的重大PPE项目,对长春市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项目总投资为32亿元,原定于3月15日开标,受本轮疫情影响项目暂停。3月30日,按照市政府要求,由市政数局牵头,协调市卫健委、市民政局、市机关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汽开区、二道区等部门和单位成立项目招标投标联防联控全链条保障小组,分别于4月13日、18日召开视频会议,在线就专家抽取、专家出行、场地消杀、交易系统运行测试、监管部门电子监督、纪检部门全程监察、疫情防控节点和防疫物资保障等具体工作进行了深入研究和周密部署,明晰责任、梳理难点、精细谋划,实现合力推进。

开标当天,投标人远程提交解密电子投标文件,开标结束现场抽取评标专家。评标过程中,专家在完成全面消杀、抗原检测和核酸报告查验流程后,实行“一人一室一机”评标,专家评标不见面,相互之间无接触,评标打分过程全部通过计算机电子评标终端在线上完成,行政监督部门通过监督管理平台进行实时监督,确保了重大项目招标投标的公平和透明。

专家出行过程实行全程防疫闭环管理,专车接送,行政监督和纪检工作人员全程陪同,全力解决专家在社区疫情管控提级情况下“出得来、回得去”的问题。

市政数局及相关部门积极实践、创新做法、勇于担当、大胆尝试并取得了宝贵的经验,同时也验证了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在关键时刻的稳定性和可靠性,为疫情期间组织重大工程招标投标活动和推动长春市经济发展并全面复工复产争取了时间。(长春日报)

(责编:关思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