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油田打好开发组合拳向剩余资源要效益产量

2022年04月23日15:00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春季的东北大地孕育着勃勃生机,吉林油田沉浸在首季扭亏为盈喜悦的同时,更深刻认识到,当前扭亏基础依然薄弱,必须在控降成本、提质增效上持续发力。因此,吉林油田紧紧围绕“双扭亏”目标打出开发组合拳,向剩余资源要效益产量。

效益开发是油田开发最主要的创效路,吉林油田聚焦产量与效益双提升,采取高效措施加强老油田综合治理,有效控制自然递减率、提高采收率。今年,油田开发任务更为艰巨,稳产压力与挑战非常大。对此,开发系统着力推进实施好“两个工程”,确保全年稳产目标顺利实现。

大力实施“双十工程”,在老井挖潜上实现自然递减下降到10%、措施增油占比提高到10%。做精方案研究工作,充分发挥方案管控人员积极性、创造性,实现全员创效。扩大低成本技术应用,规模推广周期注水、油井间抽、调剖堵水等低成本实用技术,工作量同比提高19%。做优综合治理工作,通过加强注水培养措施潜力、加强措施改善注采关系,实现注水和措施的协同创效。

积极推进“三提工程”,在产能建设上做到方案提质、技术提产、管理提效。在强化方案提质上,精细方案论证环节管理,确保内部收益率大于6%,实现产能正向拉动。在强化技术提产上,通过压裂技术水平提升,力争实现单井产量提高10%。

吉林油田将着力点放在科学开发、智慧开发上,以提产技术水平的提升促进开发成本的下降。高效推进产能建设规模,强化物探技术、大平台大井丛设计、水平井部署,做好产能攻关,扩大低成本技术的应用规模。

吉林油田从思想上树立效益建产意识,通过倒逼机制等管理手段的创新,没效益的井位一律不建,没效益的产量一分不要,在强化管理提效上,实行产能建设单位为主体,承包投资、效果及效益,技术院所提供技术支持,包保提质增效指标,更好发挥激励约束机制的创效作用。继续扩大企业经营自主权,有序推进市场化改革,产能建设队伍上,形成“3+1”运行模式,即长城、渤海、大庆三家钻探队伍外加一个民营队伍,关联交易价格靠向市场价格,钻井投资进一步降低。(吉林油田)

(责编:关思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