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白城师范学院校内突发疫情,已整体划定为中风险区

2022年04月23日11:30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春4月23日电 4月21日0-24时,白城师范学院新增确诊病例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6例,均为封闭管理学生。4月22日上午,白城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第五场新闻发布会,介绍白城市疫情总体情况和应对白城师范学院校内突发疫情相关工作情况。

白城市政府副秘书长孙伟光介绍,4月21日15时23分,白城中心医院向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报告,一名白城师范学院发热就医学生核酸检测初筛为阳性。接到报告后,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白城市委书记李明伟到白城师范学院与学校领导班子研商相关事项,随后组织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决定白城师范学院立刻进入静态管控。

随即迅速围绕阳性感染者展开流调排查,对第一时间确定的13名密接人员进行了核酸采样,19时40分,从密接人员中又检测出6名阳性感染者,均为白城师范学院学生。对阳性感染者所在公寓同一楼层的学生及其他密接人员,转运至洮北区专门集中隔离场所,并继续开展密接、次密接人员的排查和隔离管控。截至4月22日8时,共排查隔离管控277人。

孙伟光介绍,白城市区抽调骨干力量组成采样分队,于21日晚6时30分进入校园,连夜组织开展全校全员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期间,对校园公共区域进行了消毒。4月22日上午,调派专业消杀团队对学生公寓等重点部位进行了全面消杀。

经科学研判,白城经济开发划分封控区1个、管控区1个和中风险区1个,主城区内除封控区和管控区以外的其他区域确定为防范区,具体划分情况,已通过官方媒体发布通告。同时,进一步加大主城区社会面管控力度,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此次白城师范学院校内突发疫情,白城市主城区疫情防控政策是否会进行调整?孙伟光称,目前,白城市主城区实行静态管理,白城师范学院实行全封闭管理,学校疫情向主城区社会面传播风险较低。所以,在未发现社会面传播的情况下,不需要调整当前疫情防控措施,广大市民不必恐慌,但仍需严格遵守静态管理规定。

(责编:关思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