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公主岭:核酸检测点设在家门口,便民服务暖人心

2022年04月23日11:14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疫情防控有温度,便民服务暖人心。随着疫情防控形势趋于稳定,社会秩序有序恢复,为稳步做好复工复产、复商复市相关工作,近日,公主岭市区内多个便民核酸采样点开始运行,免费为市民做核酸检测。

“我们这个采样点增设以来,每天采集量在120人左右。在点位设置上,我们遵循交通便利、居民集中的原则,尽量给市民提供方便。”岭东街道通钢社区工作人员宋玉英说。

别看这些核酸采样点不大,却是“五脏俱全”。每个采样点都配备了消毒机、测温仪等设备,并设立了扫码测温区、采集区、样品转运区以及医疗垃圾暂存区。

在采样点,外卖配送小哥张东磊戴着口罩,保持两米间隔排队。他说,便民核酸检测点的设置特别好,不但免费,还方便,随便在一个点都能做。作为服务行业的一员,核酸检测必不可少,既是保证自身安全的需要,同时也可以为市民提供安全可靠的服务保障。

在岭西街道一处核酸检测点,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正规采样步骤完成核酸检测,并指引市民在采集结束后有序离开,整个过程严谨高效。

“我们复工要求有48小时以内的核酸证明,今天听说我们小区对面就有一个核酸采样点,我到这很快就做完了,非常节省时间,太方便了。”市民杜建高兴地说。

据了解,12个核酸采样点遍布市区各街道,主要面向复工复产的职工、保供人员、一线工作人员等。核酸检测相关工作由各医院护士以及社区工作人员配合完成,采样无需任何费用,有效满足市民的核酸采集需求。

“听说成立了便民核酸检测点,我马上就来了,现在居民可以出小区买菜、理发,所以更要增强防范意识。隔几天做一次核酸,不仅能够确保自身安全,同时也是为社会负责。”市民杨勇说。

有序分布、大小不一的核酸检测点,操作规范、秩序严格的检测现场,自觉遵守、全力配合的市民百姓……这一幕幕,为春暖花开的岭城注入了浓浓暖意与温情。

(责编:王海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