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艺”心抗疫——吉林省文艺志愿者在行动(86):二人转小帽《抗疫春耕曲》

2022年04月23日11:00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为了鼓舞抗疫斗志,坚定抗疫信心。由人民网吉林频道与吉林省文艺志愿服务中心共同主办的“艺”心抗疫文艺作品线上展示活动正式启动。活动以音乐、书法、美术、舞蹈、戏剧、杂技、曲艺、民间文艺、短视频等不同形式,记录中华儿女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感人场景,展现一切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业绩的新时代的英雄们!吉林加油!中国加油!

抗疫春耕曲

三月里来艳阳天呀啊

疫情防控正攻坚呀啊

赶上春耕到呀啊

国家政策想周全呀啊

也无论男和女呀啊诶呦呦呦呦诶呦呦啊

及时返乡来种田呀啊诶呦呦呦呦

及时返乡来种田呐啊诶呀啊

农资有保障呀啊

送货到家门前呀啊

绿色通道真通畅啊

消杀保安全呀啊

乡亲们啊露笑脸呀啊诶呦呦呦呦诶呦呦啊

开犁奔农田呀啊诶呦呦呦呦

开犁奔农田呀啊

清零了社会面儿呀啊

新希望在眼前呀啊

村口儿撤卡点儿啊

农耕措施落实全呀啊

政府呀啊有方案啊诶呦呦呦呦诶呦呦啊

有序解封渐放宽呀啊诶呦 呦呦呦

有序解封渐放宽呀啊诶呀啊

解封也不解防呀啊

防止疫情再反弹呀啊

乡亲们加把劲儿呀啊

齐心协力渡难关呀啊

等到疫情散呀啊诶呦呦呦呦诶呦呦呦呦

吉林大地春满园呐啊诶呦呦呦呦

吉林大地春满园呐啊诶呀

点击观看视频

作词者介绍

辛艳梅

辛艳梅,吉林省二人转艺术家协会会员,主要代表作二人转《朱元璋卖字》获得第六届“包公杯反腐倡廉曲艺作品征集活动”三等奖,二人转《太宗怀鹞》获吉林省第八届艺术节编剧一等奖,二人转《后母心肠》获吉林省“众艺杯”戏剧曲艺作品征文大赛一等奖。

演唱者介绍

刘 凯

刘 凯,吉林省二人转艺术家协会会员,2011年荣获第十九届吉林省艺术大赛青年组三等奖,2017年荣获吉林省第八届戏剧小品艺术节优秀剧目奖,同年获得首届东北地区优秀曲艺节目展演优秀节目奖,2020年荣获第十一届中国曲艺牡丹奖表演奖入围。

演唱者介绍

赵 龙

赵 龙,吉林省二人转艺术家协会会员,吉林省梨树县地方戏曲剧团演员,代表作品二人转《太后吉祥》荣获吉林省第六届二人转戏剧小品艺术节个人表演一等奖,二人转《夫妻串门》荣获第十一届马街书优秀曲艺节目展演奖。

供稿单位:吉林省文联《吉林文艺》

人民网吉林频道与吉林省文艺志愿服务中心共同主办

(责编:关思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