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净月抗疫纪实|无人智能车进小区,您的物资正在配送中……

2022年04月21日14:44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疫情期间,为了保障居民物资供给,各个小区都在为终端配送加把劲儿,为了增加效率和部分居民急需物资的供应,长春市中海水岸春城小区引进了一台智能设备。

5G无人的智能配送车,每天为居民配送特需商品、紧急使用商品以及重量比较大的商品,在运输过程中能达到无接触式的配送,平均每天配送物资大约四百件左右。

物业工作人员介绍,整个小区占地面积39万平方米,拥有楼房67栋,在中海社区的指导下,他们在小区内设置了39个点位,配送期间,点位间会有社区或物业人员轮调值守。

据了解,无人车能够按照规划路线进行自主行驶,对行人、车辆、障碍物能够自主地避让。仅用三分钟的时间,物资便从小区大门口运送至1000米距离远的A21栋。

社区人员表示,疫情期间,这台无人智能小车在用于运送居民订购的个性化物品、特需物品、急用物品时起到了不小的作用。(第1报道)

(责编:关思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