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市昌邑区:冲在一线的老兵突击队

2022年04月21日09:07 |
小字号

连日来,总能看到一队白色身影穿梭在昌邑各个重点防护小区里。他们背着50多斤的消杀机,戴着厚重的消杀面罩,穿着浸满大片汗渍的防护服,无论清晨还是傍晚都在奔走忙碌、消杀灭菌。他们在10天里完成了70个小区的全面消杀,这就是“泷鑫电气老兵抗疫突击队”。

突击队的总指挥徐广君是全国优秀拥军企业吉林泷鑫电气公司的总经理。从战疫打响的那一刻开始,徐广君就号召公司的林学伟、张宏伟、于华年等8名退役军人组成了这支老兵抗疫突击队,承担起了为全区消杀灭菌和物资转运工作。截至目前,共消杀70余个重点防区;周转蔬菜2万余箱、大米50吨、豆油4吨;自费购买消杀机、消毒水、防护服、汽油等近4万元防疫物资;向昌邑区先后五次捐赠现金、食品等,共计价值6万余元。

当问起他们是怎么完成了这么多繁重的任务时,徐广君骄傲地说:“突击队里的8个老兵,在部队里就能打能拼,在公司更是全能手,队长林学伟还是退役的特种兵,行动快、能吃苦,干防疫都是把好手。而且我们还从公司派了两台大车,一辆专门做消杀,一辆专门做防疫。”

尽管每天背着50多斤的消杀机走上几万步,忙碌中却总有温暖。林学伟自豪地说:“幸福新苑有一对老两口,看到我们在小区里消杀,估计是想让我们喝口水,可消杀机喷洒时的声音大,根本听不清他们说什么,只看到他俩一边比划着喝水的动作,一边拿着两瓶矿泉水要往下扔。我想跟他们说声谢谢,可被消毒水刺激得起泡的嗓子却喊不出声,只能摆摆手致谢,那一刻我感觉挨累也值。”

这段时间里,这支老兵突击队冲在最危险的一线,一边消杀灭菌一边转运物资。无论是凌晨2点还是半夜11点,只要接到任务,穿上“战袍”立即行动。这份向险而行的拼劲儿,源于这些老兵心中的使命与担当。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