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敦化市农业农村局落实保春耕农机安全生产措施

2022年04月20日08:29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按照敦化市委市政府“抢农时、抓服务、保春耕”农业生产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就切实抓好农机安全生产和城乡道路交通畅通,确保春耕安全有序推进,市农业农村局多管齐下,切实采取有力措施,将保春耕农机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清理无牌车辆,消除事故隐患。结合农机购置补贴工作,督促农民将去年及今年购置的拖拉机办理落籍牌证注册登记。通过清理无籍车辆,严防无牌车辆上路行驶,从源头消除事故隐患。截至目前,已累计清理无籍车辆1260台。

二是清理非驾现象,杜绝违法驾驶。结合冬春安全生产培训工作,深入开展非驾人员培训教育活动。在农机驾校的密切配合下,已举办两期农机培训班,受理非驾人员驾驶资格申请62人,并全部考试合格,获得驾驶证。

三是开展专项执法检查,严厉查处农机违法驾驶行为。至备春耕开始,敦化市农业农村局成立专班,抽调农机监理精干执法人员,深入全市各乡镇开展“查隐患、降事故、保春耕”专项执法检查行动。先后查处违法驾驶车辆70台,处理违法驾驶人14人。通过开展专项执法检查行动,有力促进了农机车辆注册登记和农机非驾人员清理工作,提升了注册登记率和持证率。同时,通过执法检查,实施“亮尾”工程,对早晚时段行驶的农机车辆发放粘贴反光贴,提高早晚时段的车辆行驶安全性。截至目前,已为220台拖拉机粘贴了反光贴。

随着春耕生产的深入推进,敦化市农业农村局将加大路检路查力度,重点加强国省道路段、集市、校外区域以及晨昏时段的管控,进一步降低农机事故发生。(徐峰)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