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珲春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落实税收好政策

2022年04月19日19:08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真没想到今天来了一趟办税服务厅,还收到了意外惊喜!”近日,特来针织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姜女士在珲春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办税大厅办理完退税业务后高兴地说道。

珲春特来针织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加工、销售服装为主营业务的企业,得知企业符合享受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部分税费优惠政策后,姜女士按照政策出台前已经缴纳的税费可以自愿申请退还规定,前来申请办理退还已缴纳的一季度增值税11万元。

在业务办理过程中,税务工作人员发现该企业为小型微利企业,同时符合享受减征“六税两费”优惠政策。工作人员随即向纳税人讲解了吉林省“六税两费”扩围并按50%顶格减征优惠政策规定及适用条件,随后辅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更正申报表对享受减免的印花税进行退税处理。两笔退款同时到账,让企业收获意外之喜。

与珲春特来针织有限公司同一天收获这份幸运的还有延边顺茂物流有限公司。“‘六税两费’减免政策的适用主体由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扩围至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有明确的规定,让我们把前期缴纳的一季度房产税、土地使用税和印花税全部退了回来,国家的税费优惠政策真好!”。该公司财务人员吴女士感叹道。

工作人员引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进行申报。

为落实落细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珲春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开展了政策宣传活动,引导纳税人知晓税费优惠政策,同时通过电话问办、远程协办、线下帮办,助力企业健康稳步发展。(孙惠 李薇薇)

(责编:李洋、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