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白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有一种浪漫是并肩作战

2022年04月12日16:30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在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有这样一组“最佳拍档”。他们冲锋战“疫”,各自坚守他们扛起责任,分头作战,齐心合力守护患者和村民平安,为疫情防控贡献“小家”力量。

他叫葛睿,是白山市中级人民法院驻村第一书记,在包保的江源区石人镇榆木桥子村负责乡村振兴工作。疫情袭来,他义不容辞坚守在包保村战“疫”一线,和驻村工作队员们共同全力守护好村民的安全防线。

她叫郭萍,是白山市人民医院一名护士,参加工作已10年,有着丰富的医护工作经验。面对疫情防控工作,她义无反顾主动报名前往白山市(抚松县)域外病例救治定点医院,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筑起榆木桥子村抗疫坚固防线!

为了做好包保村疫情防控工作,葛睿一直住在村部,忙的时候几乎没有休息。

“大娘,最近身体怎么样?在外地的子女这两天回来过吗?”“老哥,出门要记得带好口罩,我给你拿一个。”……

结合包保帮扶村人口多、辖区企业人员流动频繁、防疫工作难度大等实际情况,葛睿带领驻村工作队全体队员24小时在村在岗,积极配合村“三委”完成入户核查、人口核实、人员身体状况调查、隔离人员情况排查、疫情防控值班等工作。经过三轮走访核实,对榆木桥子村辖区内的3家企业、220家农户600余人的相关信息进行了详细登记排查,顺利保障并组织榆木桥子村4轮全员核酸检测有序开展。筑牢包保村抗疫坚固防线的同时,他又不辞辛苦,支援帮助石人镇北山街道完成核酸检测任务,累计登记1600余人。

有我,别害怕!

“同学们,别害怕,大白姐姐我来啦!”

“姐姐,在我们最艰难的时刻,是你们给我们带来了温暖和关怀。你们用心的照顾、真情的安慰给了我们莫大的慰藉。向你们致敬,谢谢你们,爱你们,等疫情好了欢迎到我的家乡做客。”

对待医院里那些比较年轻的患者,郭萍都格外耐心和温柔。不仅专心救治和护理,还经常安慰、鼓励他们。经过一段时间的奋战,看着他们陆续恢复健康,她是满满的成就感。郭萍每天都要工作6个小时左右,只要一穿上防护服,就不能吃饭、喝水、上厕所。但是她很乐观,还跟家里人说,每天除了吃饭、工作就是睡觉,出去兴许还能胖一圈呢。

宝贝,为爸爸、妈妈加油!

涵涵是他们的女儿,爸爸妈妈都很忙,她很想念他们……

铃、铃、铃……

涵涵:“爸爸,妈妈,你们啥时候能回来啊?我都想你们了!我和姥姥在家,我可听话了……”

葛睿:“等疫情结束了,我就回家看你,要为爸爸妈妈加油哦!”

郭萍:“妈妈更想你(哽咽)……疫情一结束,妈妈就回家!”

涵涵:“妈妈,你变丑了,啊哈哈,你看你满脑袋汗,脸上全是深深的印子,可清楚了。”

葛睿:“孩儿她妈,你最漂亮!要多注意休息!进舱出舱要第一时间和家人报告。”

郭萍:“好,好,好,你在村里工作一定做好防护。作为家属,也给村民好好讲讲防护知识。”

郭萍:“我这边马上要进舱了,等出来我再告诉你们。宝贝,你在家要乖乖听话,爱你哟!”

有一种浪漫是“抗疫夫妻”,有一种感动叫“并肩作战”。每一场疫情,都有挺身而出的逆行者,他们就是一束束微光。当微光汇聚起来,便会形成一片星河,璀璨星空。法院人用实干诠释着责任,医护工作者用担当展现着医者大爱。他们放弃和家人相守,舍“小家”顾“大家”,用自己的汗水在抗“疫”一线谱写出一曲感人的“伉俪之歌”。此刻,葛睿与郭萍的工作还在继续,他们将关心藏在心底,做彼此最坚强的后盾,在各自的战“疫”岗位上诠释着属于自己的责任与担当。

在白山大地,还有许许多多的医护工作者和志愿者奋斗在各自的战场,用迎难而上的英勇担当,凝聚起抗疫力量。我们坚信,希望就在前方,抗“疫”必将取得胜利。(来源:白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