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城管蓝”的“移动战场”

2022年04月19日11:09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3月16日,一通紧急电话,让6位一线工作人员集结在一起,奔赴“移动”的战场。

“按照指挥部的安排,阳性患者转运需随车6人,你们做好准备,随时待命。”就这样,长春市九台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6名党员干部随即集合,组成一支“转运队”,开始了参与阳性患者接收与转运的工作任务。

新冠确诊病人转运对接工作,虽然不是“力气活”,但却得“慢工出细活”。与转运大客车对接,引导大客车到达指定地点,接受分配任务,对接社区或隔离宾馆,接收阳性患者,核对患者信息无误后,将患者运至指定地点,接收方核对转运单……一连串的环节下来,才算圆满完成交接。

“你们不怕吗?”

“只要防护做得好,没什么好怕的。”

转运队队员苏连有坦言,虽然嘴上这么讲,但他们心里多少也有些担心,可是总要有人冲锋在前,现在到了他们挑大梁的时候。

一辆辆转运的客车就是他们的“移动战场”。他们身穿防护装备,与司机挤在驾驶室,与阳性人员之间仅有“一墙”之隔,车内又闷又冷,完成一次转运任务需要10个小时以上是常有的事。转运过程中,他们看到的不仅仅是病毒对生命的威胁,更多的是带给患者的担心、恐惧情绪。除了按流程进行交接外,他们更多时候都是在尽心尽力安抚病人,特别是老人、孩子和有基础疾病的人,他们用耐心、细心和爱心,感动着患者、温暖着患者、鼓励着患者。

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他们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仅仅挂在口头上,而是实实在在地落实在“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中。

他们将“城管蓝”的奋斗精神衬托在“防护白”的暖心服务之下,发挥到没有硝烟的“移动战场”上,圆满完成了一次又一次任务。

他们是九台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转运队”,冲锋一线的主力军。

(责编:王海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