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德惠市农技推广中心“云”端服务助力备春耕

2022年04月19日10:13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连日来,德惠市各乡镇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备春耕生产,德惠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的农技人员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创新服务举措,把线下服务改为线上指导,通过短视频、网上直播、视频连线等方式,助力备春耕生产。

“你给我发那个图片我看着了,我看你这个苗出的还可以,一定要控制好温度和湿度,这工夫温度应该适当地往下降一降。”德惠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的技术专家,正在为一个农户解答水稻育苗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连日来,德惠市农技推广中心的专家团队每天都会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为农民朋友答疑解惑。

受疫情影响,技术人员不能及时走进田间地头对农民进行指导服务,结合当前农业生产实际和农民所需,农技推广中心就想到了线上指导的妙招,把技术培训搬到“云”端,依托“吉农云”“云上智农”、网络直播、公众号等线上平台,观看吉林省农业科学院、吉林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长春市农业科学院等专家的课程讲解,让广大农民朋友足不出户就可重复播放、反复学习,遇到不懂的还可以通过微信直接联系德惠市农技专家,随时给予解答,切实为备春耕、保生产加油助力。截至4月17日,线上培训已达7000多人次。(周晓羽)

(责编:关思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