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艺”心抗疫——吉林省文艺志愿者在行动(81):摄影:田家少闲月,四月备耕忙

2022年04月19日08:46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为了鼓舞抗疫斗志,坚定抗疫信心。由人民网吉林频道与吉林省文艺志愿服务中心共同主办的“艺”心抗疫文艺作品线上展示活动正式启动。活动以音乐、书法、美术、舞蹈、戏剧、杂技、曲艺、民间文艺、短视频等不同形式,记录中华儿女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感人场景,展现一切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业绩的新时代的英雄们!吉林加油!中国加油!

吉林省是我国重要商品粮基地,农时不等人,既要战疫情又要保春耕。农资配送、水稻育秧、秸秆离田、翻地起垄……在黑土地里,迎着朝阳,种下这一年的希望。

1.白城地区已有序进入备耕生产。

邱会宁/摄

2.梅河口早市已正式开放。

常丽/摄

3.松原市宁江区善友镇田家村于海波在田野将玉米秸秆进行机械打包并装运,准备春耕。

张桂芝/摄

4.防疫科普两不误。

张园园/摄

5.铁路华家营业站正组织抢卸化肥。

孙勇峰/摄

6.铁路榆树营业站正组织抢卸化肥等农业物资。

张玉鹏/摄

7.吉林省禾冠种业有限公司是全国育繁推一体化种子企业,年生产种子近五百万斤,今年80%的种子已配送完毕。春耕开始前,针对附近周边区域个别农户的订单再按需配送。

金广山/摄

8.吉林永吉县积极进行备耕生产。

刘金宝/摄

9.在四平铁东区城东乡小塔子村,永发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旋耕机正在地里作业。作为数字乡村智慧农机合作社,116台套农机全部实现了智能化升级,合作社理事长王大勇通过指挥调度系统就可以掌握所有车辆的运行情况和春耕作业。

王祝伟/摄

10.伊通满族自治县营城子镇村民正积极准备农机具进行备耕生产。

随国民/摄

11.吉林永吉县万昌镇花家村村民正在进行水稻育苗。

刘金宝/摄

12.洮南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发挥农村金融主力军作用,针对春耕生产资金需求,发扬“背包下乡”精神,积极组织信贷营销人员主动上门走访营销,了解掌握贷款使用及有意向申请贷款优质客户情况,金融助力吉林省疫情期间备春耕生产。

邱会宁/摄

13.松原林家村村民在蔬菜水果大棚栽苗、给柿子秧打杈。解封了,开放了,迎来了采摘草莓的顾客。

张桂芝/摄

14.松原团结村一妇女在自家蔬菜果树大棚给香瓜秧打杈,给葡萄架秧。

张桂芝/摄

15.迎着朝阳播种希望。

随国民/摄

供稿单位:吉林省文联《吉林文艺》

人民网吉林频道与吉林省文艺志愿服务中心共同主办

(责编:王海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