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抗疫公益宣传片:别问我是谁

2022年04月19日08:43 |
小字号

壬寅虎年之初,疫情突袭吉林。面对严峻的防控形势,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和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科学调度。全省广大退役军人志愿者和退役军人工作者按照厅党组的倡议和部署,闻令而动、主动请缨,倾情助力、向战前行,充分发挥了抗击疫情的生力军作用,涌现出一大批不惧危险、敢于担当的抗疫先锋和可歌可泣、感人至深的英勇事迹。
    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和退役军人文艺爱好者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围绕退役军人志愿者和退役军人工作者在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先进事迹、感人瞬间、英雄壮举,积极创作散文、诗歌、歌曲、漫画、剪纸等各类文艺作品,以文艺作品的形式展现吉林退役军人本色不变、军魂永驻的良好风貌,树立退役军人工作者担当作为、敬业奉献的崭新形象,激励和鼓舞广大退役军人志愿者和退役军人工作者,以更加昂扬的精神斗志积极踊跃投入到疫情防控战斗中,为打赢全省疫情防控保卫战、歼灭战、阻击战贡献力量。

视频 :费振涛(退役军人)

作词:傅 俊 王 达

作曲:王 达 杨晓光

演唱:朱长城 王 达

作者简介:

费振涛,2002年12月入伍,2007年11月退伍,中共党员,蛟河市政协委员。退役后一直从事国防教育工作。2020年新冠疫情发生时,他就与同是退役军人的妻子,奋战在防疫一线,被吉林市委授予“江城好人·最美战疫志愿者”称号。

作品介绍:

今年新冠疫情再次袭扰家乡,费振涛作为老兵志愿服务队的政委,第一时间冲锋上阵,白天在防疫一线奋战,晚上利用休息时间整理影像资料,编辑制作此作品,以展示退役军人在抗疫一线不惧危险、敢于担当的英勇事迹,汇聚起全社会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