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市消防救援部门持续开展洗消杀毒工作保障生产生活秩序

2022年04月18日17:24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随着吉林市疫情防控形势趋于平稳,部分重点生产企业正逐步恢复生产秩序,按照防疫工作安排,吉林市消防救援部门集中对复产复工企业开展消杀行动。在化纤生产重点企业,60名消杀队员分批、分区域进行统一消杀,主要针对生产车间、办公场所和员工宿舍,对生产设备、产品原料、生活物品进行无死角消毒。

在田间地头,春耕备耕工作也在逐步恢复,吉林市消防救援部门组织10支村屯消杀队深入乡镇村屯开展防疫消毒。先后对830余家确诊病例住户进行终末消毒,对其他同村住户和公共区域进行预防性消毒。同时,消防救援部门针对春季农村火灾多发特点,每日利用村屯大喇叭、无人机和乡镇流动防疫宣传车等手段播放春季消防安全提示,提醒村居民注意春耕期间消防安全,全力服务保障春耕备耕抢抓农时。

随着吉林市部分方舱医院休舱,为阻隔病毒传播,消防救援部门对方舱医院开展终末消毒。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4名队员组成一组,严格按照任务分工和操作流程开展消毒,由疾控人员进行效果评价,切实保障消毒工作有效、有序进行。截至18日,消防救援人员已完成吉林市第五方舱1000余个房间的终末消毒工作。

(责编:李洋、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