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长春市九台区:98家药店无接触式配送 保障居民用药需求

2022年04月18日09:31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阿姨,我加您微信了,您通过一下,然后把需要的药品给我发过来。”在长春市九台区九台医药超市香墅湾店,店长霍广娟正在与有购药需求的居民电话沟通。店内所有人员身穿防护服,全程佩戴N95口罩,有条不紊地按照订单打包药品。

为保障城区居民在疫情防控管控期间居民常规药品需求,九台区目前有98家药店开展线上订单、线下配送服务,满足市民居家日常用药需求。

“老百姓可以通过微信群以及我们对外公布的电话进行线上购买药品,一般的家庭用药和老人的慢病用药我们都备得比较充足,相关部门对我们各方面的监管也比较严格,老百姓可以放心。”霍广娟介绍。

在药品配送过程中,药店配送员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结合封控、管控区域差别管理实际,全过程闭环式管理,无接触式配送。

“您好,您买的药品我给您送来了,我放在门口,一会等我走了您再出来取。”药店配送员在封控区与包保小区的工作人员对接后,由工作人员负责将药品送到居民家门外。在管控区,药店配送员则在小区门口,与居民电话联系后,由居民自行下楼取药。

“虽然是疫情期间,但是买药非常方便,尤其是酒精等消毒用品。”正在小区门口取药的居民李女士说。

据悉,目前九台区各药店药品充足,可最大限度满足百姓常规用药需求。(于跃)

(责编:王海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