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韩俊:工作力度再加大流程再优化效率再提高 推动有序复工复产取得更大进展

2022年04月18日08:45 | 来源:大吉网
小字号

原标题:工作力度再加大流程再优化效率再提高 推动有序复工复产取得更大进展

  4月1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到长春市就有序复工复产工作调研,现场办公解决问题。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聚焦企业复工复产诉求,采取顶用管用措施,认识再提高、力度再加大、流程再优化、进度再加快,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在长春传化公路港城市物流中心,韩俊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物流运输情况,他强调,要精准组织对接物流企业和复工复产企业,增加货运力量,为复工复产提供物流服务。国网吉林省电力公司为疫情防控提供了坚强的电力保障,企业运行保持平稳态势,韩俊对此给予高度评价,他要求国网吉林省电力公司加快员工返岗,为推动全省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电力保障。在东北工业集团,韩俊强调要简化员工返岗流程,确保职工返岗顺畅。韩俊先后来到天合富奥汽车安全系统有限公司,大众一汽平台零部件有限公司,他指出,要以一汽集团为龙头,加快实现一汽五大主机厂全面复工,全力帮助一汽做实做细排产计划,推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同步复工,保证产业链、供应链、配套链稳定运行,尽最大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

  韩俊连夜召开省政府复工复产调度部署会议,听取有关情况汇报。他强调,一要全力支持一汽集团及配套企业复工复产再提速,加大排产力度,尽最大努力实现稳产满产,全面带动关联配套企业复工复产。坚持分区分级分类分策,探索企业返岗员工“点对点”移动闭环通勤。二要瞄准未复工重点企业,逐户研究问题症结,列出需求清单,指导企业加快有序复工复产。三要推动医药健康企业、科技型企业和“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建立工作专班,制定有针对性政策,帮助企业尽快扩大产能。四要全力做好项目开复工准备,筹备好全省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紧盯重点项目进展,为项目开工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用足用好专项债资金,确保专项债券早发行、早使用,防止资金趴账。五要着力推动大物流畅通,彻底撤消各地自行设立的防疫检查站点,迅速打通大物流堵点。符合条件的物流园区要尽快复工复产。快递业务要尽快复工。六要抓紧研究有序放开文化旅游场所的具体方案,抢抓“五一”黄金周节点,发挥消费券撬动作用,开展各种优惠促销活动,培育更多的消费热点,尽最大努力促进消费复苏。七要加大助企纾困政策支持力度,紧盯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落实落细退税减税降费等惠企纾困政策,缓解企业流动资金压力,全力支持市场主体复工复产、复商复市。

  吴靖平、刘金波、安立佳、蔡东、韩福春、李伟、王子联、安桂武参加有关活动。(记者于小博)

(责编:王帝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