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安图农商行:小额信贷促发展 乡村振兴底色亮

2022年04月13日16:49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安图农商行始终坚守支农支小定位,扎实做好小额信贷投放工作,为脱贫户发展产业和创业提供方便快捷的金融服务,服务县域经济发展,让金融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王秀福是明月镇长兴村的村民,虽然有劳动致富的能力和愿望,但是因为前些年爱人因病去世,花光家里的全部积蓄,没有启动资金,看着其他村民一个个富裕起来,他只能望天兴叹,心有余而力不足。

2019年,安图农商行在整村授信的过程中,了解到王秀福的家庭情况,主动上门对接,将其纳入了当年扶贫信贷计划,王秀福提交申请后,当天下午4万元的扶贫小额贷款就打进卡里。利用这笔启动资金,他在家中的4公顷田地上种了玉米、黄豆等农作物,家境也逐渐好了起来。

王秀福只是安图农商行通过发放小额扶贫贷款带动脱贫户增收致富的一个缩影。据了解,安图农商行自开展扶贫小额信贷工作以来,严格按照扶贫小额贷款精准用于贫困户发展生产的原则发放,积极配合当地扶贫部门,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做到能贷尽贷。扶贫小额贷款放款总额占全县的95%,占全州发放额的50%左右,位列全省金融机构前十名。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做好过渡期脱贫人口小额信贷工作,自2021年开始,安图农商行在利率上给予更大优惠,防止脱贫户返贫。截至目前,安图农商银行累计发放扶贫小额信贷1238笔,金额4967万元,其中脱贫小额贷款440笔,共计1783万元。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