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东北师大附中联合九台一中举行公益帮扶活动线上研讨会

2022年04月09日17:28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2022年3月中旬,吉林省多地出现新冠疫情,全省各地学校陆续开始居家线上学习。近期,长春市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切实解决九台区线上教育教学面临的诸多困难,长春市教育局根据九台区提出的支援需求清单,制定《关于疫情期间长春市城区支援九台区线上教育教学工作方案》,以“区域点对点、学校一对一、教学班对班”的精准支援方式,为九台区提升线上教育教学资源、全面打赢抗疫阻击战提供强力支持。

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责无旁贷,做出了应有的担当与作为,第一时间响应市教育局号召,主动与教育局取得联系表达帮扶意愿。同为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校,东北师大附中与九台一中结成一对一精准帮扶结对学校。

为了团结一致,打赢这场抗击疫情的攻坚战,东北师大附中党政领导班子决定在刚刚结束的“1+N深耕计划” 2022年第二季基础上,继续启动 “1+N深耕计划” 2022年第三季——九台一中公益帮扶活动。

两校领导高度重视,定于4月7日召开帮扶活动第一次线上研讨会。为高效务实的开好本次会议,东北师大附中校长邵志豪、党委副书记青华校区校长姜远才组织提前召开筹备会议,教学副校长张福彦、教研副校长刘玉新、教务处主任孟安华、研究室副主任解庆福、校办副主任杨洋参加本次会议,并同时成立由以上人员组成的针对本次帮扶九台一中的项目专班。筹备会根据九台一中提出的支援需求清单,重点研讨对九台一中的帮扶方向、帮扶内容、工作分工等初步设想,待与九台一中正式会议期间商讨确定。

筹备会研讨决定,本次“1+N深耕计划” 2022年第三季,针对九台一中的一对一帮扶活动,邵校长、姜书记带领专班总负责,由副校长张福彦负责教学组、副校长刘玉新负责教研组、校办与信息中心等部门负责保障组,组成三个专项组推进具体帮扶工作。经研讨,教学组就线上集体备课、常规课堂教学、教学管理、教学引领四个方面提出初步帮扶方案,教研组就线上高考学科专家报告、线上教学经验分享、班级管理经验分享三个方面提出初步帮扶方案,保障组就帮扶具体工作对接及设备支持等提出初步方案,同时会议还就活动开展的日程、帮扶教师人员安排等进行了初步研讨确定。

师大附中筹备会结束后,两校共同召开“1+N深耕计划” 2022年第三季——九台一中公益帮扶活动线上协同会议。东北师大附中邵志豪校长、姜远才副书记组织帮扶专班七人,九台区教育局副局长(九台一中代校长)王福贵,党总支书记杨成波,教学副校长徐晶刚、李殿成、朱长明,教务处主任王萍,教务处副主任邱博、董世国、霍炬,教研室主任石秀媛,教研室副主任黄树鹏,办公室主任王平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由东北师大附中姜远才副书记主持。

第一项内容:九台区教育局副局长(九台一中代校长)王福贵介绍严峻的疫情形势下,九台区及九台一中目前所面临的现实情况,学校及广大师生、家长所面临的实际困难,并就寻求师大附中支援解决所面临的困难提出初步的设想,同时对师大附中表达由衷的感谢,也希望借此活动两校能够建立长期交流,结成深厚友谊。

第二项内容:东北师大附中邵志豪校长表示,在抗击疫情异常艰难的情况下,东北师大附中积极响应市教育局号召,充分发挥示范校引领作用,以“1+N深耕计划”为载体,为吉林省地方教育及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尤其同为面临严峻的疫情形势的两所长春市双新示范校,东北师大附中更应承担起这份责任。邵校长还就东北师大附中对本次帮扶活动的初步设想做了介绍,并表示希望两校能建立长久发展关系。

第三项内容:东北师大附中张福彦副校长、刘玉新副校长就师大附中方面所研讨的教育教学活动的具体项目及实施方案的基本设计做了详细介绍,供双方研讨确定最终方案。

第四项内容:双方就以上内容做了进一步研究商讨,九台一中的党总支书记杨成波及几位领导也分别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及合理化建议,同时对师大附中所提出的初步帮扶设想表示充分的认可及感谢。

此次会议方向明晰、高效务实、细致全面,为下一步具体工作的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会后师大附中将最短时间内出台具体活动方案、确定帮扶教师,双方协调确定活动时间表等,力求一周之内“1+N深耕计划” 2022年第三季——九台一中公益帮扶活动正式开始。

东北师大附中将继续以“1+N深耕计划”为载体,深入推动吉林省基础教育城乡一体化发展,充分发挥示范校引领示范作用。针对此次长春市教育局倡导的长春市城区支援九台精准支援活动,东北师大附中将与九台一中共享基础教育优质教育资源,共生共长,共同助力九台师生,共克时艰。相信本次活动定会取得圆满的成功,收获胜利果实!(来源: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责编:姜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