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对需要外出就医的封控、管控、隔离人员 提供“点对点”接送服务

2022年03月30日11:57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春3月30日电 (李思玥)今日,本轮吉林省疫情防控工作第19场新闻发布会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召开。吉林省卫健委副主任张力通报了吉林省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进展情况。

吉林省卫健委副主任张力。(吉林发布供图)

张力介绍,当前,吉林省正持续增强医疗救治能力。压实属地责任,调派中医人员,按照标准要求完成中医医生配置,提供中医药用药保障。加强方舱医院和新增定点医院巡查,对新增定点医院开展入院及危重症患者筛查、转运、治愈患者出院等工作现场培训指导。对方舱医院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制度,优化流程设计,增设院感监督人员。

此外,对“黄码医院”诊疗服务情况持续跟进调度,自接诊至昨日16时,长春康莱尔血液透析中心共接诊透析患者124人次;吉林国健经开妇产医院门诊量42人次,产科收入院患者15人。

张力表示,下一步,吉林省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医疗服务保障工作,千方百计满足群众的就医需求。进一步优化就诊服务流程,畅通绿色通道,为老人、儿童、孕产妇、透析人员等特殊群体提供持续可靠的医疗服务。做好医护人员防护,不以任何借口耽搁、延误对危重患者的救治。

对需要外出就医的封控、管控、隔离人员,提供“点对点”接送服务,严格实行闭环管理,防止发生风险外溢。落实好各项待遇保障,为一线医护人员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