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艺”心抗疫——吉林省文艺志愿者在行动(35):歌曲《大白》

吉林省文联
2022年03月30日10:41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为了鼓舞抗疫斗志,坚定抗疫信心。由人民网吉林频道与吉林省文艺志愿服务中心共同主办的“艺”心抗疫文艺作品线上展示活动正式启动。活动以音乐、书法、美术、舞蹈、戏剧、杂技、曲艺、民间文艺、短视频等不同形式,记录中华儿女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感人场景,展现一切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业绩的新时代的英雄们!吉林加油!中国加油!

       

       歌曲《大白》

     作词:牟善爽

     作曲:牟善爽

    演唱:姜赫 牟善爽

  编曲:罗文翥

  大白

  这个称呼很可爱

  从前是为逗孩子们开怀

  现在城市里人见人爱

  大白

  扛起城市的期待

  太多牵挂来不及表白

  转身走进疫情突来

  哦,大白

  你和雪花一样白

  深夜有你才睡得实在

  黑暗有你才不敢胡来

  哦,大白

  这感激谁都明白

  我在温暖里等待未来

  你却在寒风中苦苦徘徊……

  作词、作曲、演唱:牟善爽

  中国音乐文学学会会员,中国音乐文学学会点评嘉宾荣誉团成员,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会员,吉林杨靖宇干部学院客座教授。从事音乐创作近30年,作品300余首。主要代表作有:《执念》《相思》《少年强》《守城》《送你一朵小红花》《那天那夜》《守望》等。

  演唱:姜赫

  通化县海赫音乐培训学校创始人。吉林省青年音乐家协会理事、吉林省打击乐协会理事、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会员、通化市打击乐协会理事、通化县青企协会会员。

 

  供稿单位:吉林省文联《吉林文艺》

        人民网吉林频道与吉林省文艺志愿服务中心共同主办  

(责编:王海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