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安图城区最大“菜篮子”:供应充足 价格稳定

2022年03月30日09:16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眼下虽是春寒料峭,但安图县明月镇河东村温室内却是绿意正浓,小叶菜长势喜人,陆续上市,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舌尖上的“只此青绿”,不仅丰富了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市民的“菜篮子”,也让人们品尝到早春的味道。

早上,来到河东村温室大棚里,暖意融融、绿意盎然,小白菜、油菜、香菜等反季叶菜垄垄相连,绿油油的长势喜人,村民郑俊起正在忙碌,“昨天下午整理好,今天早上五点就将蔬菜运到市场。”他一边装车一边聊起来。

人勤春来早。郑俊起说,虽然起早贪黑,但是每天能有两百元左右的收入,这些小叶菜可以卖到六月份左右,所以不觉得辛苦,非常知足。在河东村,有70多户像郑俊起一样以种植蔬菜为主要收入来源的村民,他们提前做好育苗、栽苗、浇水等工作,在上市前一天将蔬菜码整齐、捆绑好,在忙碌中尽享收获的喜悦。

河东村作为安图县城区最大的“菜篮子”,现有温室大棚400栋,每栋大棚每年大约能够增收2-3万元。这些大棚已有36年的历史,村民们积累了一定经验,种植和管理技术逐渐成熟、不断创新,果蔬种类也日渐呈现多样化。村书记王玉红表示,今后打算成立合作社,吸纳有意向的村民加入,维修陈旧的温室大棚,安装电取暖设备,通过改善生产条件,进一步提高村民和村集体的收入。(安图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姜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