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长春市:打通配送“最后一百米”守好老百姓“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

2022年03月29日13:19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春3月29日电 (李洋)今日,吉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本轮吉林省疫情防控工作第18场新闻发布会。长春市政府副秘书长刘任远就近期长春市民“买菜难”、如何解决采购“最后100米”等问题答记者问。

长春市政府副秘书长刘任远。(吉林发布供图)

刘任远表示,为全力保障好市民的“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长春市从两个方面解决问题:

一方面,将充分发挥社区“三长”作用,组织居民或业主自发组织团购。从其它城市疫情保供经验看,应急状态下,社区小区团购是最主要、最高效率的购买方式,尤其是在商超企业人员力量严重不足的形势下,线上平台下单购物模式占用企业订单处理资源,分拣效率降低,对企业和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的配送能力形成挤占。

另一方面,在快递小哥上岗基础上,全面发动社区工作人员、下沉机关干部、志愿者在做好个人防护且无接触的基础上,帮助市民取货、送货,“封控区”物业人员和志愿者直接送上门,“管控区”居民下楼有序在小区内接菜,从而打通城市配送“最后一百米”,解决配送不到位问题。

(责编:李洋、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