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写给净月的情书——净月,好久不见

2022年03月29日10:26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最近,净月就像一个多时未见的老朋友,经常出现在我的梦里。我想此时,那里一定潭水环绕,烟波浩渺,一条环潭路弯弯曲曲,延伸到城市的远方。

春天的时候,潭里的冰雪在悄悄地融化,一滴水滴落在潭面,发出轻微的声响,迎着太阳,闪烁出耀眼的光芒。此时,落叶松泛出新绿,冰凌花迎雪绽放,鸟儿在空中歌唱。有的地方还有残雪,有的地方已经发芽,水里和岸上的一切都有了新的生机。

夏天的时候,一朵朵荷花静静开放。森林深处,还有大片大片的野菊花,怒放着、恣意着、斑斓着,从栈道旁一直开到了水边。它们组成了一个方阵,和夏天的主流色彩绿来宣战。它们的名声越来越响,成了人们喜欢的打卡地——花海。

秋天的时候,净月又是另外一番景象。森林的色彩有星星点点的变化,一点点微黄,一点点青翠,一点点玫红。走进森林边缘,随手一拍,竟是一幅绝美的油画。

冬天的时候,最喜欢在雪地上穿行。一边走着,一边看着路旁的雪似沙丘,似白糖,似奶油,堆出各种形状。湖面结冰,雪在上面铺展,被风吹过,呈现出大理石般好看的花纹。

每个季节都有它的美,只要你有发现美的眼睛。

早晨天气微寒,远眺潭面,大坝在绚烂的春光下端庄大气。

傍晚,夕阳的余晖洒在木栈道上,青松岭上的青松个个挺拔、松鼠忽上忽下,一会儿便不见了踪影。

夜里,关掉手机里的手电筒。当眼睛习惯了黑暗之后,发现四周的线条是如此的柔和迷人。信马由缰,在微寒的春夜里沿着潭边暴走,什么都不想、什么都不求,只是让心放下来。不知不觉,爱上了这种神秘的体验。

春天来了,此时的净月潭一定露出它温柔、多情的一面。好想去净月赏春,去看看顶风冒雪的冰凌花,去看看活泼可爱的小松鼠,让落叶松的“橄榄枝”为疲惫的眼睛做做桑拿,这是多么奇妙的体验。

也许,春天的女神就要来了,净月潭正在积蓄大爱的力量,向你我走来。(净月新城市生活)

(责编:关思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