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汪清镇抓防疫·保春耕】农业畜牧备耕生产帮助村民解决实际问题

2022年03月24日16:11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也是春备关键阶段。汪清镇立足实际、超前部署、靠前服务,多措并举克服疫情困难,坚决打好春耕备耕第一仗,确保全年粮食稳产增收。

为柳树河村村民解决农资运输问题

汪清镇政府开辟农资运输绿色通道制,鼓励农资企业和经销商开展“点对点”生产、配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车辆及司乘人员实行全程闭环管理,并做好登记备案,破解农业生产资料运输不畅等问题。

为村民买种子、农机具部件等解决采购问题

发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制度作用,深入农户家中了解春耕物资储备、农机具运行等情况。采取镇村干部“代购”模式,保证春耕备耕有序进行。

开展线上农耕生产指导,加大政策宣传力度

通过宣传平台向农户介绍推广选用优良品种,玉米抗旱播种,测土配方施肥,水稻育壮苗、保护性耕作,病虫害防治等农业生产新技术、新模式,着力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加大宣传农作物种植补贴政策及春耕金融信贷政策,因地制宜优化粮食种植结构。积极推进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扶植发展乡村集体经济,打造我镇农产品品牌,着力提升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能力和市场竞争力。

精准服务,加速秸秆离田

为保证顺利春耕,汪清镇尽精心组织、精准策略、精确服务加速秸秆离田进度。一台台秸秆打捆机把裸露在农田上的秸秆装成捆后整齐有序地摆放在地里等待运走。对剩余秸秆进行“大清运”,确保秸秆离田不留死角。

下一步汪清镇将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和农业局,加大调配力度,确保春耕物资及时供应。充分做到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责编:李洋、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