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加强生活物资终端配送 打通“最后100米”

2022年03月24日11:14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春3月24日电 (李思玥)今日,吉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吉林省疫情防控工作第45场新闻发布会,这也是本轮疫情以来召开的第13场发布会。吉林省卫健委副主任张力介绍了吉林省下一步防疫工作将如何开展。

吉林省卫健委副主任张力

张力表示,当前,吉林省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社会面清零的关键时刻,这是打赢这场大仗的第一步。全省上下将坚定信心、夯实举措,咬定目标、尽锐出战,分秒必争、围追堵截,逐个节点攻坚,逐个环节突破,一鼓作气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一是全力做好核酸检测和医疗救治工作。扎实开展推进“敲门行动”“扫地行动”落地见效,查到每一户每一人,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确保24小时内高质量完成全员核酸检测。深入实施“清仓”行动,加快流调溯源和隔离管控进度,做到即查即转、日清日结。按照国家诊疗方案做好分类救治,对危重症患者要集中专家、集中资源、“一患一团队”全力救治。严格规范管理隔离点和医疗机构,精心细致做好防院感工作。对医护人员、检测人员实行闭环管理、定点居住、定区活动,防止风险外溢。

二是严格执行分区分级管控,落实好静态管控措施,按照国家规定动态调整封控区、管控区,做到封控坚决、管控彻底,严格控制人员流动聚集。全面排查建筑工地等人员密集场所,采取严密措施,及时消除隐患。加强校园内部管理,抓好校园环境监测和消杀。做好一线工作人员关心关爱工作,科学安排人员力量,合理安排调休,做好安全防护,保证有充足的精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

三是做好保民生、兜底线、救急难各项工作。优先保障居家老人、孕妇、儿童、危重病人等重点群体,建立完善市场保供、送医送药的对接机制,保持物流绿色通道畅通。加强生活物资终端配送,采取专业公司与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结合的方式,增加小区派送力量,打通“最后100米”,确保基本生活物资及时供应、价格稳定、配送到位。

四是加强稳运行和备春耕工作。做好重点工业企业和重点项目稳运行、生产施工、要素保障等情况的监测调度,对重点企业,以分段、分区形式做好复工复产准备。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备春耕,加强农资供需情况调剂调运,做好农资保供和下摆入户,解决农业生产急需的农资运输、销售配送等问题,不误农时,开展春耕生产。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