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把“爱”化作力量 与“疫”战斗到底

2022年03月24日09:52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他是一名有12年军龄的退役老兵,也是一名有12年党龄的共产党员,面对防控新冠疫情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他毅然逆行迎战,奔赴战“疫”一线,他就是白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综合办公室职员王振。

3月15日,王振在接到上级参加抗疫战斗的倡议后,他主动请战,作为白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第一梯队中一员奔赴抗疫一线。

王振所在的防疫岗位承担着集中隔离人员的核酸检测、隔离管控、治安防范、垃圾处理等工作。大部分隔离人员都是密接和次密接者,通过核酸检测查出确诊病例后,再转入定点医院进行治疗。王振所在小组负责70名隔离人员的物资运送、垃圾清理和健康统计等工作。每天7点30分、12点、18点,他和队员们一起分3个时间段,准时将饭菜、隔离人员需求的药品及其他生活用品运送到位,并将整个楼层内的垃圾全部清理。

运送防疫物资和清理隔离人员生活垃圾是一项耗时长、强度高的工作。根据任务需要,他每天4次进入隔离区域,每次都要穿上防护服,一次大约耗时2个小时。他每天穿着8个小时的防护服,闷热、不透气,再加上高强度体力劳动,完成一次任务后,他经常全身衣服都被汗水浸湿。晚上8点后,他还需要统计隔离人员基本情况及当天的健康情况,很多时候要忙到凌晨。有一次下半夜统计新接收隔离人员基本信息,对部分没有智能手机的老人,他需要上门和隔离对象面对面统计相关情况。“说实话,心理压力挺大的。”王振说。

王振的妻子是某药业集团职工,自省内疫情发生后也一直忙碌在防疫一线。奋战抗疫一线的夫妻俩无法照看女儿,只能送到老人家里帮助照看。3月18日,王振的父亲突发感觉头晕、心脏不适,被紧急送到医院进行观察治疗。为了能让王振轻装上阵,没有后顾之忧,妻子把这一切隐瞒下来。直到在一次视频通话中,女儿抹着眼泪说:“爷爷都生病了,没人照看我了,妈妈又把我接回来了。爸爸,你什么时候才能回来呀,我好想你!”这一刻,王振的眼泪瞬间掉下来。

“戎装虽解,军魂犹在。”王振说,“我将把对孩子、对家人的牵挂转化为抗疫的巨大动力,咬紧牙关、坚持到底,为夺取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的最终胜利贡献退役军人的力量!”(来源: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