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退役军人张忠:再披战甲 又挑重担

2022年03月24日09:51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退役军人,保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和安全,是我的责任,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奋战在哪里。”说起自己和队员们再披战甲,奋战抗疫一线初衷时,吉林省磐石市石城救援队队长张忠说。

2020年新冠疫情发生时,队长张忠带领石城救援队在第一时间递交请战书,救援队坚守抗疫一线78个昼夜,为守护家乡平安做出了贡献。

3月7日,磐石市石城救援队接到参加抗疫通知,张忠立即组织石城救援队再披战甲,投入抗疫一线。

“大家尽量轻拿轻放钢管,不要影响居民休息!”深夜,张忠组织队员们冒着大雪搭建防疫帐篷,忙碌中的张忠还不忘提醒队员们。经过夜以继日奋战,张忠和他的队友们搭起了一顶顶防疫帐篷,保障了核酸采样工作顺利进行。

防疫帐篷搭建完毕,张忠又组织队员们投入到环境消杀、运送检测物资、维持检测秩序及运送医疗垃圾等更加繁重工作中。

3月12日起,石城救援队的任务转为小区卡点值守。张忠和队员们一起坚守岗位,认真做好登记、劝返工作,连续多天下来,他脸上布满了深深的口罩勒痕。“现在疫情这么严重,为群众站好岗,是一名老兵应该做的事!”当队员问起张忠是否需要换人轮岗时,这位老兵这样说。

一日从军、终身是兵。在磐石抗疫一线,老兵张忠和他的救援队冲锋陷阵当“闯将”、攻城拔寨做“尖兵”,抗疫一线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若有战、召必回”的铮铮誓言,以“抗疫如战、不辱使命”的决心意志为夺取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的最终胜利贡献老兵力量。(来源: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