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大唐吉林鏖战7天7夜援助长春800间集中隔离房供热

2022年03月24日09:01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这是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攻坚战,一场守护人民生命安全的保卫战。大唐吉林公司火速行动,紧急驰援,参建长春汽开区集中隔离点,勠力同心共筑防疫堡垒,勇挑重担彰显大唐担当。

战斗号角吹满营

抗疫保供勇前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3月14日,在接到长春汽开区管委会在所辖供热区域建设前程家园集中隔离点的通知后,吉林公司党委安排所属单位热力分公司,抽调精干力量,13名党员干部主动请缨,组建党员突击队,驰援隔离点建设。

热力分公司明确工作任务,吹响战斗号角,统筹谋划,制定详细的任务清单,保障防疫措施和安全措施执行到位,确保隔离点供热项目快速有序安全推进。

迎风斗雪战春寒

披星戴月抢投运

3月的长春,春雪频至,大唐吉林人踏雪前行,奔波在战疫送暖第一线。生产一线人员地毯式摸排供热主管线情况,确保主管线安全可靠,具备投运条件。技术人员制定热力站改造方案,协调各方推进改造。

解决热力站用电用水问题、热力站改造、供热一次网打压注水调试……多点任务面同步推进,昼夜交替,争分夺秒,密密麻麻的任务清单上每一条“已完成”都是给予一线战士最大的慰藉。热力分公司该项目的负责人说:“当前全省都在奋战抗疫,保障能源稳定供应是我们的职责,正值关键节点,我们不敢休息!也不能休息!我们在与病毒抢时间!”

后勤保障人员增调防疫用品和保障必要物资,确保一线“战备”充足。

疾舛不敌精兵锐

星火漫天炬明辉

3月17日,热力站电源、水源接引施工陆续完成,技术人员连夜进行设备打压调试,完成阶段任务。热力站具备投运条件后,增加数据远程传输设备,确保实时掌握数据参数。为保障管网健康稳定运行,由专人持续开展巡线检视,加强管控。

3月21日23时,经历七天七夜的鏖战后,前程家园集中隔离点换热站运行稳定,供热参数正常,随着防疫车队进入园区,800余间隔离房正式交付使用。

3月22日0时,突击队员们保持备战待命状态,提供后续保障,一次网、换热站供热设备高位运行,队员有序撤出,实时远程监控系统参数,保障供热系统安全稳定。

突击队员说:“这里离市区较远,每天晚上我们都能看到漫天的星星在闪烁,地上忙碌的人影与灯光交错穿梭,天地交相辉映,我们就是‘地上的星星’,一想到我们拼搏奋战的身影如同这星河般壮丽,就不觉得苦了!”

知重负重擦亮央企底色,迎难而上诠释大唐担当。大唐6000战士奋力守护吉林,坚决打赢社会面清零关键战役,长春加油!吉林加油!(来源:大唐吉林发电有限公司)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