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爱心接力赛” 终点是送孪生姐妹回家

2022年03月22日16:34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2022年3月21日,晚7点

地点:朝阳区前进广场

晚风中吹过丝丝凉意,在长春市朝阳区前进广场边两台打着双闪的“爱心坐骑”接过了接力棒,启程赶往范家屯102公路口,与同时从公主岭启程的120救护车汇合,接上在公主岭市的奶爸和姥姥,赶往吉林省妇幼保健院,帮助他们接回出生28天的孪生小姐妹。

“孩子已经具备出院条件了,但是疫情期间转运成了问题,这几天可把我们一家人愁完了,我媳妇看到孕妇群里有个求助平台,就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填上了,没想到不一会就有人联系我们了。”新生儿爸爸坐上转运车,便讲起了这段“秒回复”的故事。

原来,孩子妈妈点击的是长春市委网信办守护长春“疫”健求助平台,平台发现这条市民求助线索后,第一时间与吉林省妇幼保健医院所在的朝阳区委网信办联系,请求协助帮助双胞胎姐妹安全转运,朝阳区委网信办工作人员秒接秒回复,立即联系刀锋车队志愿服务队队长,协调转运事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个由长春市、公主岭市网信办、两地交警大队、刀锋车队队长和孩子爸爸组成的“新生儿转运组”工作群建群了,如何接送“云”回复,转运难题“云”办理,时间地点“云”定位,爱心接力“云”承接。

2022年3月21日,晚9点

地点:朝阳区建政路吉林省妇幼保健院

吉林省妇幼保健院门前、两台“爱心坐骑”、刀锋车队四名转运“爱心大使”、孩子的姥姥和爸爸、得知情况后帮助开具出行证明的朝阳区永昌街道杏花邨社区工作人员、为了帮助宝宝把爱心棉被捂热乎的医护人员,还有在群里互通信息的“幕后战士”……太多的人牵挂着这对孪生姐妹的转运接力!

一台推着小姐妹的婴儿车,两双裹得严严实实的小棉被,一群在门口焦急等待的人,护士推出孩子,姥姥接一个,爸爸抱一个,28天骨肉亲人的深夜相见,是这样特殊而又不平凡。

2022年3月21日,晚10点30分

地点:范家屯高速口

“把小被稍微打开点,别堵着孩子”,孩子姥姥边嘱咐孩子爸爸边说,“这俩孩子因为早产,一直在保温箱里,我女儿生下孩子四天出院回家,28天了,就在护士发来的照片里看孩子。为了能把孩子们接回来,疫情期间我们想了老多办法了,没想到今天一下子就解决了。”

老人的话语让人感动、让人欣慰、让人觉得长春是座充满人情味的城市。

“爱心座驾”到达范家屯高速出口,所有人互道告别、互道珍重,120车接过了这一棒飞奔而去……

夜已深,网信人、车队志愿者、警察、“大白”还有那么多关心关注“接力赛”的无名志愿者们护送两个小宝贝回家找妈妈的爱心是同样的,这场爱心接力赛,起点是爱心,终点是孩子平安回家见到妈妈的那一刻。

夜不长暗,每一个黎明都是希望,草木萌生的春天并不遥远,让我们相约在长春,春常在!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