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省21日新增出院确诊病例和解除无症状感染者186例

2022年03月22日12:08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春3月22日电 (马俊华)今天,吉林省疫情防控工作第43场新闻发布会以视频连线的形式召开,这也是本轮疫情以来吉林省召开的第11场新闻发布会。

3月21日,吉林省新增出院确诊病例和解除无症状感染者186 例,其中吉林市88例、长春市98例。截至3月21日24时,全省本次疫情累计密切接触者83790人,解除隔离20762人;次密切接触者97043人,解除隔离42156人。

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张力介绍,综合研判,吉林省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从感染者发现方式看,仍有感染者通过社区筛查和主动就诊发现,要进一步加强社会面管控,严防疫情传播扩散。持续做好全员核酸和抗原筛查,尽快发现潜在感染者,坚决执行“清仓”行动方案,采取坚决果断措施,对阳性感染者和密接人员,必须做到“应收尽收”“应隔尽隔”,仍是当前坚持的首要任务,要确保存量限时清零、增量日清日结。

当前,吉林省疫情防控已经到了关键时刻、紧要关头。下一步,吉林省将紧盯尽早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严格精准做好社区管控;提高核酸采样效率,提升“追阳”速度;坚决执行“清仓”行动方案,做到即查即转、应隔尽隔、日清日结;科学合理安排一线抗疫人员工作和休息。

“坚持‘动态清零’是我们当前务必守住的疫情防线,争分夺秒推进社会面清零是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的不二选择。全省上下将咬紧牙关、分秒必争,提级提速、抓细抓实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歼灭战阻击战。”张力说。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