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人民建议|志愿者为疫情防控建言 吉林:将在下一步工作中加以完善

2022年03月22日10:07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春3月22日电 (王海跃)“我作为一名志愿者,这几天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中,从中也有点体会。”3月19日,一位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吉林省委书记留言。他结合自身参与抗疫的实际情况,针对吉林省疫情防控提出了建议。

他认为,所有居民应居家一周,生活必需品由社区工作人员定时投送。并且核酸检测应该每个小区内每个楼栋或单元进行分组检测,不能聚集检测。虽然现在核酸检测时两人之间间距两米,但是不能保证没有交叉感染,分组检测虽然慢,但是会减少交叉感染。

“疫情防控必须做到没有例外,除了工作人员,其他人员必须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这样虽然全民暂停,可是我们用一周到15天的时间,疫情情况就会有很大好转,能让我们吉林健康安全地发展。”网友在留言中说道。

“领导留言板”截图。

民生事,无小事。网友留言后,该问题引起了吉林省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在第一时间回复了网友留言。

“领导留言板”截图。

回复中写道:“敬爱的志愿者朋友,您好!感谢您在疫情来临时挺身而出,主动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您提出的相关建议,我们高度重视,并转交相关部门认真研究,在下一步组织核酸检测工作中认真加以完善。请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更要保重身体,做好自身防护。”

“领导留言板”截图。

“感谢党和政府,我会继续努力。”共同抗疫,共卫家园,3月21日,网友为政府办实事的态度和速度给出了“五心”好评。

据悉, 为以最快速度实现社会面清零,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近日,长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关于进一步严格社区(村)管控做好三天全员核酸检测有关事项的通告》,吉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关于进一步严格社区管控的紧急通告》,对所有小区(村)和社会面实行提级管控。

吉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截图。

并且,网友提出的小区内各楼栋分开进行核酸检测的建议也已逐步开始实施。“我们小区这两天开始各楼栋不混在一起进行核酸检测了。人多的楼栋单独检测,人少的楼栋就两三个楼栋一起检测,不仅避免了人多存在交叉感染的问题,也减少了排队等待核酸检测的时间。”家住长春市绿园区的张女士说完,晒出了近期小区群内发出的核酸检测通知。

长春市绿园区张女士晒出的小区群内核酸检测通知截图。

加强疫情防控,倾听您的呼声。关于疫情防控,您还有哪些针对性需求或建议,欢迎到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

(责编:王海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