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助力疫情防控 巾帼不让须眉

2022年03月22日07:58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吉林省各地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后,广大退役军人闻令而动、主动请缨,向战前行,充分发挥了抗击疫情生力军作用。在一个个逆行出征的身影中,女退役军人的飒爽英姿让人动容。他们是昔日铿锵玫瑰,今日再次出征,她们以柔美之躯扛起战疫重任,展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女性风采,成为战“疫”一线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和坚实的防护线。

“吉林好人·最美退役军人”张远丽就是德惠市抗疫一线较为靓丽的一道风景。德惠市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作为德惠市退役军人志愿者协会会长的张远丽,积极响应当地疫情防控部门的倡议,第一时间带领退役军人志愿者参与到抗疫阻击战中。为响应德惠市抗击疫情全民核酸检测,3月10日至13日,她和志愿者们一起到某社区所辖3处检测点,配合社区开展全民核酸检测任务。在连续几天的奋战中,她既是现场的秩序维护员,也是防控常识宣传员,更是志愿者们的心理疏导员。在她的努力和带动下,志愿者们齐心协力、主动担当,圆满完成了多轮核酸检测保障任务。

“疫情面前只有冲锋在一线的军人!”张远丽说。

3月14日,接到组织志愿者支援九台疫情防控任务后,她迅速组织志愿者赶赴九台,她克服种种困难,把志愿者编成若干个小组,配合医护人员到指定小区开展上门核酸取样。在志愿者和医护人员相互配合下,当日晚12时许,顺利完成1400余人的核酸检测任务。

为顺利完成对2个中风险村群众核酸检测任务,她多次进行动员,严格落实防护措施,带领11名志愿者连续奋战,配合医护人员完成对2100余人进行核酸采样任务。

她在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同时,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大力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互助精神,为疫情防控捐款5000元,和广大退役军人一起用爱心善举汇聚起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

(来源: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