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全国多地医疗队驰援吉林市

2022年03月20日08:23 | 来源:吉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国多地医疗队驰援吉林市

  轮疫情暴发以来,全国多地派遣医疗队到吉林市支援抗疫工作,为吉林市战胜疫情注入了强劲动力。

  3月14日,哈尔滨医疗队抵达吉林市。这支医疗队由100名医护人员组成,分别来自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第二、第三、第四医院和黑龙江省医院,主要以感染科、呼吸科、重症医学科医护人员为主,配合感控科、心内科和神经内科等科室的医护人员。当天下午,该医疗队到达驻地万科松花湖西武王子酒店,并迅速开始准备工作。领队于雷教授说,抵达当天,吉林市相关医院和吉林市总工会就送来很多医疗物资,为他们快速投入抗疫工作创造条件。

  14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援吉医疗队抵达吉林市。据了解,该医疗队由7支医疗队615人组成,医护人员都是具有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实战经验的骨干力量。他们中除一部分支援吉林市核酸检测队伍和定点医院外,其余430人负责方舱医院患者的救治。他们抵达吉林市后,第一时间接管了刚刚建成的中泰驾校方舱医院。总领队乌盛渊表示,医疗队将与吉林市卫生健康系统及有关部门密切合作,与吉林市人民同舟共济,争取早日战胜疫情。

  14日下午,江西省援吉医疗队也抵达吉林市。这支医疗队由江西省人民医院副院长方哲领队,队员由29名医生、75名护士组成,主要来自江西省人民医院呼吸科、重症医学科等科室,其中很多人参加过支援武汉等地医疗队,有着丰富的疫情防控、救治工作经验。

  据了解,哈尔滨医疗队接管的疗区以少数重症病人为主,高龄且有其他疾病的患者居多。于雷教授告诉记者,考虑到重症患者可能还有其他疾病,他们将组织多科室配合,必要时还会进行电话或视频会诊。同时,为预防医护人员感染,他们4小时一轮换、一天6班倒,保证每个医生都有充足的休息时间,以便圆满完成抗疫任务。(记者李婷 张添奥)

(责编:张舒、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