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牢牢守住校园安全防线

2022年03月12日10:02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近日来,随着疫情再次来袭,吉林城市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科学应对、多措并举、众志成城,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坚定不移地执行各级防疫要求,做到认识再提升、措施再完善、责任再压实,为全校师生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提高思想认识,科学研判形势,坚持防控警钟长鸣

面对近期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吉林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与属地对接,建立联防联控机制;第一时间开展排查管控;第一时间准确报送信息数据,统筹多方共同抗疫。全校上下齐抓共管,同心抗疫,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每一名师生员工的健康安全。

突出防控重点,细化工作措施,多措并举科学应对

开学后,学校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校领导现场调度指挥,不打折扣地落实好各项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措施。一是对校园实行相对封闭管理,师生员工入校一律检测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二是积极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此轮疫情暴发以来,城市学院三次组织组进行全员核酸检测。三是做好健康检测大排查,设立师生员工健康状况台账,加强日常健康监测,对重点地区、重点人员进行排查随访,做到宣传到位、摸排到位、管控到位。四是积极响应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全面落实联防联控的相关要求,全面开展在线教学。

加强组织领导,靠实工作责任,全力保障安全度疫

全体党政领导干部放弃休息休假,全员在岗,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积极工作,扎实筑牢城院防疫安全网。并且为了更好地保证在校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各分院教学院长和全体辅导员全员全天在岗,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吉林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全校上下将不折不扣地落实好上级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坚持把常态化防控做到极致,严守校门,既不让学生随意外出,也不让外来人员入校,严格查看健康码、测温,为全校师生筑起最牢固的安全屏障!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