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观长白丨还记得吉林农业科技学院的学生么?转运隔离后现在咋样了?

2022年03月19日21:04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3月11日,位于吉林省吉林市的吉林农业科技学院6556名学生全部完成转运,他们分别被转运到了辽源市、长白山开发区、白城市、白山市、通化市、松原市等地。时隔一周,同学们怎么样了?

17日上午,记者视频连线了转运至松原市的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学生杨薇贺子。

问:什么时间被转运到松原的?

答:我们340多名学生在6名老师的带领下,在3月11日早上到达松原市前郭县。转运时,所有人穿着防护服,戴着口罩、手套、鞋套,25人一组,直接转运到宾馆。

转运学生的列车

问:吃住都怎么样?

答:吃的很丰盛,也一直在变化,包子、饺子、鸡蛋等等。我特别喜欢吃宫爆鸡丁、辣子鸡丁。松原市还时不时给我们发一些小零食,还会给同学过生日,送生日面、蛋糕,还有花。

每人住一个单间,每天有医护人员给我们进行核酸检测。

隔离点午饭

问:现在在上网课吗?

答:因为疫情和转运,我们前期都是停课的,但是学校现在征集了每个学生恢复线上教学的意见,也给我们配备了学习用品。17日,我们收到学校复课动员信,18日起,恢复体育、思政和心理类课程。下周开始,恢复专业课。

因为宾馆有的时候网速比较慢,省教育厅也给我们想办法提高了网速。

学生们被转运至隔离点

问:除了上网课,其他时间你在做什么?

答:跟着网上的视频跳跳舞,做做运动。也在备考英语四级考试,其实学生转运前,学校就下发了通知,我们寝室都带着四级书来的。现在我每天一个单元一个单元地背单词,第一天背第一个单元,第二天把第一个单元复习一下,再继续背第二个单元。

隔离学生的书桌

问:转运时还带了什么?

答:我带得较全,沐浴露、洗发水、换洗衣服、电脑、笔和本子都带了,还带了点吃的。

问:一周时间里,有没有什么让你印象特别深刻的事呢?

答:让我最感动的就是这些防疫人员,拿松原来说,我们来之前,工作人员准备了一夜。刚到来的时候,每个屋子里都有一箱泡面,一箱矿泉水。

团市委的工作人员每天都会在群里发“早安”“晚安”的问候,问我们饭好不好吃?哪个菜好吃?而且还给我们每个人发了一盆小多肉(植物)。

当地为学生们提供的生活用品

问:等到疫情结束,你想做什么呢?

答:以前总觉得自己还是一个孩子,因为有家长的庇护,有老师的关照。但经历过这次疫情之后,很多同学和我一样,都成长了。疫情结束后,我最想做的是感谢那些给予我们帮助的人。

学生们房间里的多肉植物

还有就是多陪陪父母,现在爸爸每天都给我打视频、发消息,问我体温多少度了?一天问好多遍。爸爸妈妈一直在说等我隔离结束回家,我想吃什么他们就做什么。

隔离点提供的饭菜

问:现在有通知这个隔离什么时候结束吗?

答:暂时还没有。

问:想对关心你的人说些什么?

答:其实我们都是第一次近距离地面对疫情,会恐慌会害怕,但疫情无情人有情,无论任何困难,都打不垮我们。再就是想和那些还在疗区的同学说,让我们一起加油,我在学校等你们。

文字:孟海鹰 刘以晴

视频素材:刘以晴

视频制作:李成伟

LOGO设计:姜 迪

策划:孟海鹰 刘以晴

统筹:朱思雄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吉林频道

(责编:张舒、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