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疫情期间,居民供水如何保障?吉林省住建厅回应

2022年03月19日12:30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春3月19日电 (李思玥)今日,吉林省疫情防控工作第40场新闻发布会以视频连线的形式召开。

吉林省住建厅副厅长闫忠和

供水是一个城市正常运营的“生命线”,加上本轮疫情来势凶猛,如何保障供水安全,事关千家万户。疫情期间,吉林省城市居民供水是如何保障的?采取了哪些具体的措施和办法?吉林省住建厅副厅长闫忠和作出了回应。

为保障供水行业在疫情期间平稳有序运行,全省供水战线15000余名干部职工,在抽调三分之一人员参与疫情防控的情况下,克服困难,坚守一线,多措并举,保安全生产、保居民生活用水。目前,各城市供水行业安全稳定运行,生活用水保障充分。

一是强化行业防控。指导供水行业采取分梯队、分批次上岗,防止交叉感染。长春、吉林等城市供水厂重点生产岗位实行封闭管理,吃住在岗,14天1个班次,1天1次核酸检测,保障水厂安全。

二是供水企业加大巡视巡查力度。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截至18日,全省共有126支专业检查队伍进行管网设施排查,开展抢修维护服务2343次,出动6307人次,全力保障居民生活用水安全。

三是优化服务保障。供水企业全面开通了24小时投诉服务电话,坚决落实“欠费不停水、收费不入户”,帮助IC卡水表用户充值缴费,关闭物联网水表欠费停水功能、拓展网上缴费功能、成立便民服务队等办法,与街道、社区建立联动机制,随时处理用户缴费、维修等难题,保证群众正常生活用水。

闫忠和表示,下一步,吉林省住建厅将继续坚持全省供水厂日报日调工作,随时协调和处理城市供水保障问题;指导各城市加强管网巡查,做好抢险抢修准备,防止天气变化引发爆管事故;督导重点疫情城市持续做好服务保障,随时解决群众生活用水难题,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城市生命线稳定运行。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