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多轮次、大规模全员核酸筛查 全力排查疫情传播风险

2022年03月19日12:28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春3月19日电 (李洋)今天,吉林省疫情防控工作第40场新闻发布会以视频连线的形式召开。

目前吉林省各地分别开展了多轮次核酸检测,多轮次核酸检测的做法是基于什么考虑?核酸检测有哪些规范性要求?吉林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主任医师苑志新就以上问题作出回应。

吉林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主任医师苑志新

苑志新表示,目前,吉林省疫情流行的毒株为奥密克戎变异株,感染者数量较多,表现出病毒载量高、传播速度快、发病较为隐匿、传染性强、密接次密接排查难度大等特点,因此需要通过多次开展大规模全员核酸筛查,尽快排查出社会层面疫情传播风险,尽早将阳性感染者快速“找出来”,围绕阳性病例开展流调排查,尽快把密接、次密接人员精准“管起来”,这样既保护了病人,防止因发现不及时变为重症,让市民及早了解自己和亲人的健康状况,避免盲目担忧和紧张。

因此,当多个社区层面出现散在、多发病例时,为了快速筛查出阳性病例,及时进行隔离管控,开展多次全员核酸检测是必要的,也是最便捷有效的。

苑志新认为,接下来即使社会面清零,重点地区、重点岗位、重点人群也要严格按有关要求,定期开展核酸检测,以便及时发现阳性病例、及时进行隔离、防止大面积传播,造成不可控制局面。

苑志新表示,当前吉林省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为了防止漏检和少检,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希望广大民众积极配合属地政府、社区开展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民众的配合是吉林省战胜疫情不可或缺的力量,让我们共同努力,切实担负起抗击疫情的个人责任。

(责编:李洋、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