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卸甲不忘从军志 冲锋一线战疫情

2022年03月19日11:35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洮南市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响以后,第二届“吉林好人 最美退役军人”当选者,洮南市“草根爱心志愿者”协会会长侯锋组织和带领身边退役战友全面投入到抗击疫情保卫战中,续写“卸甲不忘从军志,冲锋一线战疫情”的责任与担当。

吉林抗疫初期,侯锋第一时间自筹资金购买一台防疫消毒车,并将协会储存的2万多元防疫物资全部投入防疫。为了提高消杀效率,更好地开展防疫消杀工作,他们群力群策、克服困难,对防疫消毒车进行创新改装,改造成消杀动力强、消杀效率更高的迷雾机。侯锋和队员们一起快速行动,积极配合街道、社区及相关单位开展专业防疫消杀工作。

“没有人生来勇敢,正因为被需要,他们才选择了逆风前行。”每一条街道,每一处卡点,都有他们顶风冒雪,挺身而出消杀的身影。队员们身穿“大白”穿梭在洮南市区的各个角落,对重点区域进行反复消杀。他们一边劝诫居民不要出门,一边却冲锋一线。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这支不到20人的专业队伍消杀面积达到350万平方米。

队员们长时间佩戴防毒面罩、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背着四五十斤的消毒机,汗水浸透衣衫、勒痕布满脸颊,即使这样,他们都未曾停下忙碌的脚步,时常忙碌到深夜,第二天还会迎接新的防疫消杀任务。

由于防疫任务繁重,人手短缺,消毒用品不足。协会通过招募众筹等方式逐步缓解抗疫中遇到的困难。看到社会各界踊跃报名、积极捐款的一幕幕暖心之举,队员们干劲十足。(来源: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