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张伯礼院士:吉林有效应对疫情 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2022年03月19日10:06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春3月19日电 连日来,吉林省长春市、吉林市多地疫情形势严峻,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正在展开。截至19日,吉林省此轮疫情本土感染者已经超万例。

本轮疫情为何在吉林省传播这么快?我们面对的到底是怎样的对手?该如何有效应对?针对百姓的这些疑问,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名誉校长张伯礼院士给出了回复。

本轮疫情为何在吉林省传播这么快?

张伯礼院士:对于吉林发生的疫情,我们非常关注。这次疫情整体分析是奥密克戎的变异毒株,由于它的隐匿性比较强,无症状感染者多,一旦有确诊发现,可能它周边的一片密接者都已经是阳性的了。所以,这次疫情暴发感染人数激增,也是跟病毒感染的特点有关。

该如何有效应对本轮疫情?

张伯礼院士:我觉得吉林现在采取的政策还是蛮正确的。我看政府发布会介绍的大筛,严格隔离,积极救治等措施都是很及时、很到位的,也是正确的。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还要做好自身防护,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保持充分睡眠很关键。再一个要注意饮食要清淡,吃饭七八分饱即可。还有个特别要注意的是,不管多冷的天,每天必须要开两次到三次窗户通风,让空气流通。

希望广大吉林人民一定要坚定信心,吉林采取的方针、路线和一些具体做法都是完全正确的,我们共同努力,一定能够战胜疫情。(内容来源:吉林广播电视台专访张伯礼院士)

(责编:王海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