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争先进位有作为 疫情防控显担当

2022年03月18日10:54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安图县万宝镇古城村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疫情防控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在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从实际出发,科学总结、勇于探索,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用争先进位的决心和行动,打赢疫情防控持久战,为全年工作高位开局注入强劲动力。

众志成城,筑牢战斗堡垒。防控疫情,重于泰山。万宝镇古城村党支部作为全村的“领头雁”,勇当排头兵,第一时间召集古城村党员干部、志愿者投入到防控阻击战中。不管大事小事,亲力亲为下沉一线,每条村道上都能看到他们的忙碌身影,居家隔离需要设置告示,他们亲自张贴,道路实施封闭管理他们亲自站岗,晚间巡查从不间歇......率先垂范勇担当的精神振奋了全村人民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党员带头,争当先锋模范。“越是在紧急关头、非常时期,越是在严峻的挑战下、特殊的环境中,越能彰显党组织和党员的独特作用。”古城村村书记清楚明白农村是疫情防控的重点,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书记,本着最基本的责任心和担当精神,带头值守站岗,率领党员志愿者服务队逐门逐户进行走访排查、测量体温、摸清底数、掌握实情、深入群众宣传形势政策、应对方法、逐户消杀、组织核酸采样、为村民代买物品等工作,能让村民安心放心在家“一动不动、按兵不动、纹丝不动......”就是他们最大的心愿,以担当作为彰显新时代共产党员的风采,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移风易俗,助推疫情防控。本着“婚事缓办、丧事简办、减少聚集”的原则,古城村党员干部群众守土有责,带头移风易俗,切实减少人员聚集,确保疫情防护到位。积极倡导取消举办生日、乔迁、定亲等聚会活动,改为电话、微信等新形式通知亲友或表示祝福,减少人员聚集。对涉及人口流动和聚集的传统民俗活动一律禁止,防止因人群聚集造成的交叉感染。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古城村党员干部群众,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科学有序地参与疫情防控。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带着爱和勇气筑起战胜疫情的坚强防线,共同守护我们美丽的家园。

(责编:姜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