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祖国万岁,吉林加油!”退伍老兵的行动和心声让我们泪目!

2022年03月18日10:04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你们辛苦啦,这是我的一点心思,收着……”3月16日上午,正在防疫卡点值勤的中国银行吉林市分行员工马忠礼和任存翔遇到了一个“意外”。当时,一位老人走到他们面前,将手里的东西塞给他们,然后转身就走。

“我当时懵了,老人留下的是一个红包,里面装了一沓钱。”马忠礼穿着笨重的防护服追了上去,但老人明显加快的脚步逐渐拉大了和马忠礼的距离,老人一边加快脚步,一边侧身扬手,示意他们不要追赶。

 

马忠礼和任存翔打开红包,细数一下,老人给他们的是1000元钱。更让他们感动的是,这个红包上工工整整地写着八个字“祖国万岁,吉林加油!”

老人家没有留下任何姓名和联系方式,后来通过调取监控,人们看到老人从远处走向卡点的脚步,留下红包后,又快速离开的背影。

听一位住在附近的邻居说,老人是一名退伍老兵。随后,马忠礼和任存翔将红包转交给社区工作人员。

为了弘扬正能量,两个人将监视截取下来制作了一个小视频传到网上,仅几个小时,浏览量达到了1.2万人次,点赞的“大拇指”也达到了800余次。

在留言区里,“为老兵点赞”“向军人敬礼”“祖国万岁”这些正能量留言达到了80余条。

一日为军人,终身伴军魂。老兵不老,风采依旧。

(来源: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