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人世间,没有过不去的坎儿 ——人世间剧组为取景地吉林抗疫送来祝福

2022年03月16日09:53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近日,吉林大地疫情肆虐,在此我谨代表人世间的演职人员向在抗疫一线的同志们表示慰问。”“我在网上看到拍摄时的光字片已经变成方舱医院”“吉林疫情牵动着我们的心”……

作为电视剧《人世间》出品方之一,长影集团近日连线牵挂着吉林抗疫的《人世间》剧组导演和演职人员,在线声援吉林“抗疫”,送上诚挚祝福。

人世间从2020年12月份开始在吉林省长春市、吉林市、白山市等地拍摄,引发无数观众共鸣。“去年我们剧组在吉林完成了6个月充实又顺利的拍摄,受到当地很多朋友们的帮助和支持,希望大家能够一起积极的配合防疫工作,我们一定可以战胜疫情”“我们相信,阴霾一定会过去;我们坚信,风雨过后,依旧阳光明媚;共同迎接春暖花开;……还吉林一个美好的明天。”

长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庄严表示:抗击疫情,众志成城,我们将用长影人特殊的方式做好抗击疫情的工作。这次摄制的《人世间》主创人员声援吉林抗疫宣传片,以进一步唤起人民群众配合党委政府打好抗疫阻击战,歼灭战,共同迎接吉林之春到来的决心。

目前,吉林省正在经历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形势最严峻、挑战最直接、工作最复杂的一次大战大考,全省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15日,长春风雪交加,鹅毛大雪中,人们有序排队检测核酸,一线人员顶风冒雪,不辞辛苦。居民们为一线人员煮姜汤、送暖宝、送点心……风雪中,一幕幕暖心的画面,仿佛和着这熟悉的旋律“草木会发芽,孩子会长大,岁月的列车不为谁停下;人像雪花一样飞很高又融化;平凡的我们撑起屋檐之下一方烟火”在这美好的人世间上演。

没有过不去的坎,这座拍出人世间的城市,处处涌动着温暖的力量,静待花开。

在人民日报社吉林分社的旁边,就是剧中的54号有轨电车,周秉昆骑着自行车经常路过的地方。大雪覆盖下,树上落满了雪,一切都很安静,城市按下了暂停键。一棵棵树在冰封雪覆下,披上银装,站得笔挺,这雪终会化作春水,滋润大地,一个生机涌动的春天,正在路上。

吉林,加油,祝你踏过千重浪,春暖花开,疫退人安!

我们啊像种子一样,一生向阳,在这片土壤,随万物生长。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吉林频道

(责编:王帝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