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省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工作者奋战“疫”线系列报道之十一

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核酸采集志愿队完成阶段性核酸采集任务

2022年03月16日08:19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疫情防控长春保卫战打响后,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第一时间从省军队离退休干部疗养中心抽调13名医护人员,组成核酸采集志愿队,迅速投入到长春市疫情防控工作中。

按照净月区卫健局统一部署,志愿队主要支援净月区3个社区5个采样点的核酸采样工作。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核酸采集志愿队为居民开展核酸样品采集

毛坯厂房、户外帐篷、小区地下车库、社区健身场馆等都是队员们的战场。乍暖还寒时节,在没有保暖设施的工作场地,队员们每天奋战到深夜,脸和手被冻得通红,但依然以饱满的精神和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坚守防疫阵地,忠诚履行职责。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核酸采集志愿队工作的户外帐篷

志愿队队员们在小区车库内开展核酸样品采集

在紧张、忙碌的采样工作中,车库的楼梯就是队员们的餐椅,凳子就是餐台。队员们在车库里简单用餐,盒饭经常是吃到一半就凉了,可面对长时间、高强度的工作,队员们依然坚守阵地。

志愿队队员们在工作间隙简单就餐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核酸采集志愿队在夜间头戴手电开展样品采集工作

在长春市第一轮应检尽检的核酸检测工作中,志愿队13名医护人员仅用3天时间,在3个社区5个集中采样点共采集核酸样本18000余份。

3月11日,长春市启动第二轮应检尽检核酸检测工作,队员们再次全力以赴投入到采样工作中。11日9时至22时,共计完成采样9500余份。(来源: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