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汪清县罗子沟镇:疫情防控不误农 秸秆离田备春耕

2022年03月13日19:21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节气不等人,春日胜黄金”。当下正是疫情防控最吃劲的时候,也是春耕备耕最关键的“窗口期”。连日来,汪清县罗子沟镇立足镇情实际,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两项工作,确保抗疫不松劲,春耕不停步。

百事农为先,春耕备耕是全年农业生产的基础。罗子沟镇坚持“抗疫情、抢农时、抓生产”,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集中力量,每天平均出动6台套秸秆归行机和圆包打包机,发挥大型机械精度高、速度快的优势,进一步加快推进全镇秸秆离田作业,以确保疫情过后农民春耕正常进行。

不负农时,生产资料是关键。为了方便村民及时备耕,罗子沟镇引导广大农户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抢前抓早订购化肥、种子、农药等农资产品。为村民开通春耕备种“绿色通道”,及时为村民办理农资运输车辆通行证,保障农资运输通道顺畅,做到种子化肥等农资生产供应稳定,最大限度减轻疫情对春耕生产的影响,为今年农业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加大宣传力度,罗子沟镇要求各村屯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通过微信和村内广播进行宣传教育,深入讲解秸秆露天焚烧的危害和秸秆综合利用的益处,引导教育农民群众转变观念,提高禁烧秸秆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全面营造秸秆禁烧、秸秆离田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同时,多次组织开展线上农业技术培训,解决农户春耕选种咨询等各类问题。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