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省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工作者奋战“疫”线系列报道之四

珲春市退役军人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3月12日13:07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3月1日,珲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接到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后,迅速发动关爱退役军人和军属烈属协会、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共同组成抗疫志愿者队伍,下沉到新安街道长城社区和近海街道宝安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35名退役军人志愿者发扬听从指挥、纪律严明的优良传统,按照社区的统一调度,分三批次来到14栋住宅楼、2个检测点,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入户统计、扫码登记咨询、维护现场秩序等工作,引导居民有序进行全员核酸检测。截至3月2日凌晨3点,退役军人志愿者共入户排查64个单元518户1059人,协助完成第一轮核酸检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退役军人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将坚决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积极投身抗疫一线,为全面战胜疫情贡献力量。(来源: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